林均賢醫師: 風,往哪裡吹? WFU

2022年6月25日 星期六

風,往哪裡吹?

 作者:林均賢 醫師




臉書跳出七年前畢業典禮的照片。時光悠悠,又過了可以再讀一次醫學院的歲月。

傍晚看著老照片,人跌入了時光隧道,又回到了當天畢業典禮會場...

那天在台上,照過來的燈光非常亮,看不太到台下。只看到台下黑壓壓的一群人,第一次這麼大的場面,有一點膽怯。

不過一轉眼發現王大維高高大大的身影就站在台下不遠,一副萬夫莫敵的氣勢。

突然間勇氣百倍!

王大維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,代表勇氣、真誠、敢做敢當。我想做什麼事,他總是全力相挺。

14 年前,一陣風把我們吹來了北醫;7 年前,一陣風又把我們給吹散了。

如今又過了一個 7 年,窗外,今夏徐徐的風,怎麼吹?

我們有的留在台北,有的回去服務家鄉;我們有的升了教職,有的生了兩個孩子;我們有的去了美國,有的從美國整裝正要賦歸。

我們有的意氣風發,在醫界已經初露鋒芒;有的還在摸索生涯的各種可能,累積實力、徐圖奮起。

誠是誠實、誠以待人,樸是不奢華,追求事物的本質。

畢業七年了,回想起它的時候,上揚的嘴角,似乎又勾起了無數的青春回憶。

我不知道風,把我們往哪裡吹?

希望現在的我們,一如當年的我們,理想、熱情,勇往直前。

關心身邊的人、努力一個更好的社會。

2022 年 6 月 25 日為之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