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均賢醫師: 醫院的小狗 WFU

2021年5月28日 星期五

醫院的小狗






昨日下午幫教授們代診,三位醫師加起來只有不到 20 名病患到診。沒什麼時間壓力,多花幾分鐘幫病患分析一下三餐的食物和提醒測血糖的時間點,家屬站在後面頻頻點頭,結束後問我叫什麼名字?

我愣了一下。

代診一年來,病人開門進來多是失望的眼神,很習慣病人說:「教授沒來阿?那你就照教授開的藥繼續開就對了!」多說幾句還會遇到不耐煩的家屬想趕快離開,久之代診時話就愈來愈少了。

這幾年來,像隻小狗在醫院跑來跑去,都快忘記自己的名字了。但其實每隻小狗都有名有姓,受到一點點鼓勵的時候,才突然又想起:「我是誰?

我抬起頭說:「我姓林,林均賢。

2021 年 5 月 28 日 下午於台大醫院東址

(排隊等候第二劑疫苗,大排長龍中)

延伸閱讀:我是誰? (總醫師的疑問)

延伸閱讀:我是誰? (主治醫師的疑問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