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均賢醫師: 院長感謝信:感謝警衛隊黃世安隊長 WFU

2022年2月26日 星期六

院長感謝信:感謝警衛隊黃世安隊長


作者:林均賢 醫師


2022 年 1 月 28 日 撿回錢包後,過年前去警衛室跟黃隊長致謝


在醫院偶爾會收到病友的感謝信,每次收到都會很高興,覺得受到鼓勵。

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寫院長信箱,感謝院內同仁,新竹醫院警衛隊黃隊長,內文如下


余忠仁院長鈞鑒


承蒙院長提攜,均賢去年八月自台大總院總醫師訓練一結束,即順利返回故鄉新竹,擔任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。

本週二(2021/1/11上午,均賢於新竹醫院前一晚值班至上午八點,下班即刻搭乘醫院門口計程車,趕往竹東院區上午門診。付費後匆匆下車竟不慎將錢包遺落在計程車上!

發現後車子正揚長而去、追趕不及!幸好已記下車號,立即打電話至新竹醫院警衛室請求協助。

警衛隊值勤的黃世安隊長接到電話後,立刻在醫院門口計程車候車區嚴密守候,果不其然20分鐘左右,看到此車號的計程車回返,在此計程車尚未再度載客離去前,立即將車子叫停,順利撿回錢包。

我8:41去電,9:01分我剛開始看診時,警衛室回電告知已取回錢包。

看診後搭接駁車回新竹醫院,至警衛室領回錢包並表達千萬個感謝。黃世安隊長相當老實古意,只含蓄表示盡本分處理而已。

錢包失而復得後,我這幾天想想,錢包能夠順利找回來的關鍵,在於黃世安隊長全力以赴的敬業精神。推測他平時做事就兢兢業業,總是認真看待每一件事。

黃世安隊長表現出專業與敬業的態度,令我相當感佩。

台大醫院開院一百多年來,能夠立足台灣、深獲國人的信賴,其中關鍵除了高品質的醫療團隊,更有賴各種技術人員、約聘人員、及各類非醫療人員不分職位高低,不分工作性質各異,能夠各司其職、團結一心,才能讓台大醫院的招牌歷久彌新,百年來始終是國人就醫的首選。

警衛大哥雖非第一線醫療人員,卻在第一線默默守護醫院群體老幼的安全,功不可沒。承請院長將醫院警衛隊黃世安隊長敬業的精神與態度,酌予適當之表揚與勉勵。

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 林均賢 敬上

2022年1月28日

感想


這是生平第一次寫醫院感謝信,是個特別的經驗。

跟醫院其他員工比起來,醫生還是比較受尊敬。然而病患能夠平安出院,其實不只是醫師,更有賴護理師以及各個醫院同仁們的努力,不過他們好像比較少受到重視。

寫這封感謝信,是想提醒自己,凡事要心存感恩,記得別人的恩惠與好處。

不只這次小事件,回想我人生到現在為止,雖然沒有什麼大成就,但是在醫院打滾的這些年來,其實遭逢不少困境,遇到很多現在回想還是非常棘手的事情,一路上受到很多人的幫助,才能一直平安走到現在。

也提醒自己,雖然常常自顧不暇,但是只要有能力,就要多多去幫助別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