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均賢醫師: 驅狗神器:試用心得 WFU

2022年4月16日 星期六

驅狗神器:試用心得


作者林均賢 醫師 




神器按下去,狗會被嚇跑


我的老爸喜歡爬山,但是爬山常常遇到野狗,怕被狗咬只好避開或調頭。

上禮拜晚餐時他說有一天他在 line 上面看到一則驅狗神器的廣告。

裡面介紹「神器上面有個按鍵,按下去除了會發光,還會發出人體聽不到的超聲波,人聽不到但是狗聽的到,狗聽到後就被嚇跑了!

驅狗神器小小的,好收納可以放進包包裡,一支才599元。

我爸覺得很不錯就買了兩支回家,對著社區的狗試用看看。


升級版洪七公打狗棒


關鍵時刻到了,老爸掏出驅狗神器,按鍵輕輕按下去,神器立刻發出一道神聖的光芒。

這支配備超聲波遠距離精準打擊,升級版的洪七公打狗棒,到底有沒有效呢?餐桌上的聽眾都很好奇。

老爸頓了頓,緩緩說:「社區的狗看了看,可能對這個亮亮的東西有點好奇,反而都靠過來了...

全場大笑 ...阿賢在座,立有所悟。


悟道一:老人免疫力低


「網路媒體充滿各種誇大不實的廣告,老人特別容易受騙,即使讀過書的免疫力也沒有比較高!」


悟道二:沒效甚至有害


我門診很多病人看了電視、網路不實的廣告,號稱吃了降三高、免打胰島素等等。病人受不住誘惑,買了很多昂貴的健康食品。不只像驅狗神棒沒效,甚至對身體有害!


悟道三:醫師有責任提供正確的健康知識


身為醫師,應該有責任提供病人正確的健康知識。這也是我除了興趣就是寫日記,也開始寫衛教文章的原因之一。

有病人看了我的文章,跟我詢問吃苦瓜胜肽等等健康食品是否真的有效?病人信任我,購買前願意諮詢我的意見,讓我覺得欣慰。

自己也應該持續努力,提供病人穩定的醫療照顧,以及正確的健康資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