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均賢醫師: 新竹中學100週年校慶團圓餐會 WFU

2022年4月17日 星期日

新竹中學100週年校慶團圓餐會


作者:林均賢 醫師 



甫進入校門,就看到至善樓前巍峨聳立的六根綠色石柱。

不要小看這六根柱子,高一地球科學第一次段考,第一題考至善樓門口有幾根綠色的柱子?第二題考這些柱子是什麼岩石

前兩題都不會,只好亂猜,還好最後有及格,也順利畢業了。





我竹中的地理老師蔡舜呤,上課內容都忘記了,只記得都在講故事。



我竹中的歷史老師趙淑惠,上課內容也忘記了,只記得常帶我們去圖書館看電影。



竹中輔導室退休老師羅萬淇



竹中英文老師呂順結



竹中大家景仰的前校長張瑞欽



竹中輔導室老師姚佳均。20 年前大學一畢業就來竹中,現在竟然是輔導室主任,看不出歲月的痕跡。



穿過明德樓來到新整修完成的辛志平紀念圖書館



圖書館內和竹中教過我的輔導室老師何軒盛、台大陳文鍾院長合影



竹中教我作文的國文老師林柏宜



劍道館整修完畢,內部介紹建築架構相當用心






劍道館再往前,看到竹中哲學家史作檉老師的大幅巨作,畫在體育室外面牆壁。









轉彎上樓緬懷一下當年高一在至善樓二樓的教室,當年位置十分優越,就在校長室隔壁,常常看到張瑞欽校長從窗戶探進頭來看我們有沒有認真上課。

也常看到一個穿西裝的老人家在校長室門口晃來晃去,也不知道在做什麼。高二那年李遠哲博士回母校演講時,老人家就靜靜的坐在他旁邊。

後來才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彭商育老師,我畢業不久以 96 歲高齡逝世。

回竹中前,特別上網查一下目前竹中現任老師,發現當年的老師幾乎都退休了,有的更已不在人世。

100 週年校慶,在操場搭起棚子席開一百多桌,是個熱鬧的場合。

母校淵遠流長,每次回來,總是感到師恩難忘

竹中 60 屆 校友 林均賢 敬上


跑得慢,京醬飯


新竹高中 99 屆校慶運動會


張瑞欽校長與我們的那段竹中歲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