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均賢醫師: 何梅府婚禮介紹致詞(華台客語) WFU

2023年4月30日 星期日

何梅府婚禮介紹致詞(華台客語)


介紹人:林均賢醫師


時間地點


2023 年 4 月 30 日

艾茉爾婚宴會館(新竹市香山區海埔路588號)


世界的亮點在台灣


Ladies and gentlemen.

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~

gog vui+ hiongˋ cinˋ tai+ gaˋ hoˊ(客語)~

各位鄉親序大逐家好(台語)~

感謝逐家對全台灣、日本、馬來西亞、菲律賓來參加堃弘和「詩意」的婚禮。我是臺大病院林均賢醫師。

大家看完了精采的影片,知道現在世界的「亮點」在哪裡嗎?

世界的「亮點」就在台灣,而且只要我們繼續打拼,繼續拍拚,21世紀是咱台灣人的世紀。


台灣的亮點在婚禮現場


敢有人知影這馬台灣,中晝12點,台灣的「亮點」佇佗位無?

無毋著,現在台灣的「亮點」就在我們婚禮現場,感謝大家遠道而來,請給自己以及堃弘、詩意一個熱烈的掌聲好不好?

噗仔聲kā催落去!


新郎堃弘文武雙全


今仔日誠光榮由我來介紹新郎何堃弘先生和新娘「梅詩意」小姐。

堃弘佇新竹大漢,高中畢業後去英國讀冊,伊非常拍拚,佇倫敦大學得著學士。轉來台灣做兵了後,閣去日本青山大學半工半讀得著碩士,佇世界上大的馬達公司-日本電產上班。

了後閣通過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的考試,去美國參加國務院、AIT、智庫的研討會,培養國際視野。

堃弘有在英國、日本、美國的讀書跟工作經驗,回來台灣在達盛機械擔任國際業務與人事部門主管,非常積極打拚,把公司經營的有聲有色。


台灣人出頭天


我們「台灣之光」:國家太空中心主任,火箭阿伯吳宗信教授ARRC團隊,上重要的火箭發射平台,就是對達盛機械成功製造的。

台灣人出頭天,一舉衝上外太空!

新郎文武雙全,遮爾優秀閣傑出,實在無地揣!毋免揣,這馬伊tō徛佇台仔頂!請逐家予新郎堃弘,和30外年來用心栽培伊的老爸老母,噗仔聲閣kā催落去好毋好?


新娘詩意氣質出眾


我們新娘詩意出生在馬來西亞,非常好的家庭,氣質高雅,興趣是彈鋼琴。鋼琴連續高分通過英國皇家音樂學院(ABRSM)一共八級的檢定。

詩意高中畢業發現自己喜歡會計,在澳洲大學會計系畢業,通過ACCA (英國會計師公會會員考試),表現非常傑出。

堃弘和詩意兩個人,有緣千里來相會,在英國相識相愛。謝謝詩意的爸爸媽媽,放心的把詩意的一生交託給堃弘,請大家再次給堃弘、詩意以及雙方父母一個熱烈的掌聲。

噗仔聲kā催落去!


21世紀是咱台灣人的世紀


詩意為了堃弘,放下了會計事務所的工作,來台灣展開新的生活。兩人的愛情通過了重重的考驗,互相成全,今天終於可以在這裡舉行婚宴,非常的不容易。

剛剛說21世紀是台灣人的世紀、也是我們年輕人的時代。就像堃弘和詩意的愛情長跑,我們面臨很多考驗,但是只要堅持、願意一起努力,我相信多大的困難都可以克服,多遠的距離都可以再次相聚。

並且像我們上一代一樣,努力打拚,予咱下一代一个較好的未來。


對台灣下一代的期待


阮兜和何董in兜,對阮阿公開始,已經有三代的交情。我上佩服何董的所在不是伊賺偌濟錢,是伊教育成功。囝兒攏非常有台灣心。

堃弘長期佇國外,但是心呢?心攏向 leh 台灣,伊轉來台灣做兵,佇台灣繼續 leh 打拚。

堃弘和何董頂个月敲電話予我,邀請我來做這場婚禮的介紹人,in講in無欲揣老硞硞,想欲揣一个少年家來介紹,我非常感動。

我相信,這tō親像何董,將公司交予下一代同款,這場婚禮,也是何董對咱下一代的信任和期待。


祝堃弘、詩意百年好合


非常歡迎詩意一家人來台灣,在此祝福堃弘與詩意,百年好合。

我是林均賢醫師,感謝大家來參加婚禮。

祝大家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~

祝大家身體健康、萬事如意(台語)~

shinˋ tiˊ kien+ kongˋ van+ sii+ rhi rhiˇ, 承蒙您、恁仔細(客語)~

謝謝~


特別感謝


感謝教育部台語教師:李英芬女士、清大歷史碩士:賴彥塵老師

提供文句修訂建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