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均賢醫師: 三種病人建議留在台大醫院 WFU

2024年3月9日 星期六

三種病人建議留在台大醫院


作者:林均賢醫師




今年一月開始回林安復診所服務,很多病人都很高興,想來診所看診,不用在醫院等太久。


診所提供的服務


糖尿病:診所比照台大引進各種原廠藥物,可抽血與開立慢性處方籤,且有專任營養師與衛教師提供專業指導。

甲狀腺:診間有最新的超音波設備,可當天檢查、當天穿刺(報告送台大化驗)。

林均賢醫師大部分的病人都可以來診所追蹤,透過健保連線,各種抽血檢查、穿刺報告、用藥等病歷資料都可看得到。

只有以下三種情形,建議繼續留在台大看診。


三種病人建議留在台大醫院


1. 糖尿病合併多重共病:例如洗腎合併心肌梗塞,長期在台大腎臟科與心臟科門診追蹤者。

2. 甲狀腺癌術後三年內,病情尚未穩定者。

3. 中風、失智等持有重大傷病或殘障手冊者。

若不清楚自己能否在診所追蹤,請門診時直接詢問林醫師,不用不好意思!


星月計畫轉診




診所跟醫院其實各有優點。

林安復診所為新竹臺大分院星月計畫轉診會員,醫院特別保留轉診名額給星月計畫診所會員,診所病人若有需要看其他科,可透過星月計畫平台轉診至新竹臺大。

除了看診快速方便,持診所轉診單至新竹臺大醫學中心可減免基本部分負擔 250 元。


珍惜醫療資源


新竹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,然而醫療資源有限,病人大量湧入,已遠遠超過醫護人員負荷。

讓我們一起珍惜醫療資源,慢性病平常盡量在診所追蹤,需要時轉診至醫院檢查,把醫院的空間留給最有需要的人。

林均賢醫師祝您身體健康平安。


內科門診開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