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均賢醫師: 電瓶接電 WFU

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

電瓶接電

作者:林均賢醫師 

下班後在公共停車場準備停車,發現只剩下一個車位,準備停下去的時候,發現有個中年阿伯跟我一直揮手。

我車停下來,懷疑地把車窗打開,伊講:「車停一禮拜電瓶沒電,會使幫忙一下?」

我想一下,就答應了。

車子開過去,引擎蓋打開,看這位中年阿伯很俐落的把紅色黑色兩個夾子夾上電瓶,一下子就發動了。

阿伯對我一直道謝,手上還拿了張一百元鈔票講欲請我喝咖啡,我笑講毋免就離開了。

想想我應該算滿熱心的醫師,在診間病人各種問題都希望可以幫忙一下;但是離開診間,就變成沉默的民眾。

希望自己以後遇到陌生人,要更樂意幫忙,不用想一下。努力當一個好醫師、努力當一個熱心的台灣公民。

2022 年 11 月 29 日為之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