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均賢醫師: 內科總複習 WFU

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

內科總複習

作者:林均賢 醫師






台大總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招募研修醫師。

因為各次專科競爭激烈,王治元教授邀請大家回去跟學弟妹吃飯、分享心得,聚餐前安排內科總複習上課。

我中午特別提早回台北,坐在台下把三堂課聽完。很久沒聽這些教授老師們上課了,彷彿又回到過去在台大總院當住院醫師的日子,雖然辛苦卻也令人懷念。

台大醫院是個很特別的地方,這裡的人都很要求完美,教授老師們除了傳遞給我各種醫學專門的知識,更重要的是他們敬業的精神與態度。

很多年後再回頭看,我才體會到台大醫院教我最重要的一件事是:

「除了懂得欣賞別人,也要學會肯定自己。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,都有一條自己該走的路。」

而我,只要用心對待每個病人,仔細為他們著想,有一天我也可以跟台大醫院許多師長們一樣,成為一個很好的醫師。

2022年11月28日為之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