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均賢醫師: 昨昏ê代誌:去柏克萊大學看孫子 WFU

2022年9月20日 星期二

昨昏ê代誌:去柏克萊大學看孫子





 2011 年 5 月,赴美參加柏克萊大學畢業典禮


上回門診,一個70歲阿伯說他孫子也是我竹中學弟,最近剛考上美國柏克萊大學,很得意。

昨天回診我就問他:「孫子去柏克萊大學了嗎?」他說八月底剛去。

我台語順口問他:「你有做伙去看看無?」他講無。

我講:「我表哥彼年考上柏克萊大學,我阿公飛去看!閣參加伊ê畢業典禮。你馬愛去啦!」

這句話脫口而出後,不久繼續看下一個患者...。

看完診,發動汽車引擎準備回家的時候又想起這件事。

我阿公當年不只飛去參加我表哥的畢業典禮,也參加我表姊在美國東部的畢業典禮。

不久他也參加我大學畢業典禮,在台下幫我一直鼓掌。

再不久...他就不在了。

雖然他已經逝世許久,但是每次回想起來,都彷彿昨天的事。

雖然伊已經離開誠久,但是每一擺想到伊,攏親像昨昏 ê 代誌。

2022 年 9 月 20 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