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均賢醫師: 新竹台大最後一個值班夜 WFU

2023年12月24日 星期日

新竹台大最後一個值班夜


作者:林均賢醫師




結束新竹台大最後一個值班。

晚上看到護理師在訂飲料,以前她們都會被我唸:「不可以喝含糖飲料!要就喝無糖!」

這次阿賢沒講話,因為她們多訂了一杯燒仙草請我吃,說要幫我慶祝一下。


喝燒仙草陷入各種回憶


在醫院裡最後一次值班,獨自喝燒仙草的時候,內心百感交集...陷入醫院裡一個又一個回憶裡。




這麼多年來醫院值班,晚上通常都在睡覺,不過半夜偶爾也會被叫起來CPR,尤其當年實習醫師的時候...,住院醫師的時候...。

各種得意之作,或是各種糊裡糊塗的事,不過都是很多很多年前的往事了...。


PSVT 結束這一回合


凌晨病人心律不整跳了幾次 PSVT,戴聿晨(戴姊)打來,病床旁備好電擊器與急救車,以很久沒使用的急救藥物 Adenosine 6mg and 12mg 結束生涯最後一個值班日。

打了兩次藥,心電圖上的心跳,由快而慢,由慢復快,最後終於恢復了竇性心律。


感謝醫院裡的每一個人


感謝醫院裡教導我的師長,與持續協助我的團隊夥伴。

承蒙您、恁仔細、感謝勞心勞力。

會想念各位。

2023 年 12 月 24 日 林均賢補記。


阿賢值班日記(新竹)










阿賢值班日記(台北)